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纸伞

#

好几年前写的开头,一来是没有想好后续发展,二来也是懒病发作,一直拖着没填这个坑,三来是文笔实在有限,自己都不好意思看自己写的文。不过想了想还是发在了这里,找个机会把坑填了也好,坑了的话也算做个纪念

文笔拙劣,情节跳跃,慎入!

#

第一章

      六月的江南,天素来是善变的。一场雨,往往让人措手不及,但又总在不经意间悄然离去,而江南自是习惯了这如烟的雨的。

      狭小的巷子里,一袭蓝袍的青年烦躁的甩了甩袖子上的雨水,皱了皱眉,随即向外望了望。雨水沿着屋檐而下,在青石板上溅起小水花,起初是零星几滴,却又倏地大了起来,淅沥的雨水将这初夏的江南笼罩,像水晕开的水墨画。而青年却没有那份闲情欣赏,刚刚接手了家里的生意,不管怎样总是有些生疏。今日和人约好在酒肆谈生意,却偏偏碰上这场雨,怎叫人不心生烦躁。

    “这雨一时半会儿怕是停不了了,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青年暗想,“要是能借得一把伞就好了。”

      四处张望了一下,发现不远处倒有户人家,但那破旧的木门,怎么都不像有人居住的样子。

      青年犹豫了一下,还是轻扣了下门。

      一片寂静。

    “罢了罢了,看来只能淋着雨去了。”青年将衣袖遮在头上,正准备冲入雨中,只听见门里传来一个少年的声音。

    “谁啊?”随即门吱呀一声打开了。

      十六七岁的少年看到青年愣了一下,问道:“这位公子有事吗?”

      青年这才回过神来,忙拱手道:“冒昧打扰了,不巧这天降大雨,不知可否借得一把纸伞?”

      少年轻笑出声,便道:“巧了,我这最不缺的就是伞,请稍等一下。”说完便向屋中走去。再回来时,手上多了一把纸伞,白色的素底上绘着几朵桃花。

    “那个... ...这是前些日子一些姑娘定做的,你先拿着用吧。"少年有些羞赧,怕是实在找不到其他的伞了,觉着这有些不大合适。

      青年倒也没有挑剔,接过伞道:”真是太感谢了,等雨停了在下便亲自送还。”

    “这倒不急,有空再来还便是。”少年浅笑了下。

    “我还有些急事,就此别过,他日必当登门拜谢。”

      青年撑开纸伞,步履匆匆地离开了巷子,细碎的脚步踩在青石板的凹凼上,水花向四周溅起。

      少年看着他的身影消失不见,低下头,看不清脸上的表情,也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


评论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