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喻黄】待君归(二)

第二天一早,天空刚刚泛起鱼肚白,初生的太阳温柔地将第一缕晨曦撒进后院,清晨暑意未甚,微凉的风拂过树梢,引起一阵飒飒的响声。鸟雀也扑棱着翅膀早早地离开了巢穴,叽叽喳喳地叫嚷起来,打破了院内一宿的沉寂。

树下的少年似乎完全没有被打扰到,右手执剑,认真地练习着剑法,虽然只是基本的招式,却也没有丝毫松懈,他的额头上已经沁出了一层薄汗。少年的动作十分到位,一招一式干净利落,但总感觉有些过于拘泥形式,少了几分灵气。

练完一套剑法,少年收剑于身侧,吐纳收息。突然听到身后传来鼓掌的声音,一转头看到了不知何时站在那的喻文州。

原来昨日在知府安排的住处安顿下来后,作为陪同的喻文州也在偏院住下了,美其名曰方便照料他。

“听下人说你在后院练剑,喻某一介书生,对此颇为好奇,不请自来还望不要见怪。”喻文州略带歉意地笑了笑。

“没事没事。”黄少天连忙摆了摆手,“我早上醒得早又睡不着了看窗外天色还早又不好打搅你,突然想要不练练剑吧然后就在这院里练了起来。我一练剑就不顾不上别的了这不我剑使得不好让喻大哥见笑了。”

喻文州似乎早已预料到少年不会责怪,笑着说道:“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在下也就凑个热闹。不过既然少天已经起了,不如和我一起去喝早茶?”

    

辰时,蓝雨楼。

喻文州将桌上的蒸笼不着痕迹地向前推了推,一边斟茶一边说道:“这虾饺可是蓝雨楼的招牌茶点,趁热尝尝?”

笼屉中五只虾饺被摆成花瓣的形状,皮薄如纸,像水晶般玲珑剔透,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里面包裹着的粉红色的虾仁,诱惑着人们去品尝它。

黄少天夹起一个送到嘴边,咬了一口,汤汁流出,虾的鲜美溢满了整个口腔,带来味觉上的无上享受。

“蓝雨楼的虾饺真是名不虚传啊,真是太太太太太好吃了,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好吃的虾饺了,看来喻大哥也是喜爱美食的同道中人啊。我呀每到一个地方就要尝尝当地的美食呢。说起这个上次我路过一个临海的小镇,那里虽然并不富庶,汤包却是远近闻名,我特地去尝了尝,结果那汤包竟然是甜的是甜的欸!!!就和放了十斤糖一样,你说这哪有汤包是那么甜的,然后我就问老板是怎么回事了,你猜老板怎么说的?”黄少天突然停顿了一下,摆出一副要考考喻文州的样子。

喻文州也不心急,只是笑了笑,饮了一口茶,才回答道:“哦?还有这样的事。老板是怎么说的?”

“老板竟然说是因为买不到盐!真是奇了怪了,你说这临海的小镇买不到盐那内陆的人怎么办啊,连海边都缺盐还真是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啊。”黄少天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想了想却突然恍然大悟,差点一拍桌子跳起来,“一定是那个老板逗我吧,肯定是自己家的汤包做甜了还一定要骗我说没有盐,真是的。唉唉唉,不说了不说了,这虾饺凉了就不好吃了,你也趁热吃吧。”

纤长的手指摩挲着白色的瓷杯,喻文州看着面前的黄少天若有所思。

    

日暮降临,倦鸟归巢。游玩了一天的二人回到住处,各自回房休息。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夜晚的凉风稍稍吹散了积攒了一日的暑气,鸣叫了一整天的蝉也终是偃旗息鼓,倒是草丛中不知名的小虫发出欢快的叫声。漆黑的夜幕上零星地点缀着几粒星子,月亮似乎被乌云遮住了,只留下一层浅浅的光晕。 

后院厢房。

屋内的烛光映照在窗户上,似乎屋内的人并未入睡。来人抬手敲了敲门,却意外地无人应答,他只好稍稍加重力道,再次敲门。“少天,你在吗?”昏暗的月光模糊地照亮了来人的面庞,正是喻文州。然而屋内却依旧毫无动静,显然是没有人在。

喻文州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眼中闪过了然的笑意,转身离去。


-TBC-

评论(3)
热度(4)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