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双花】花开未央01

#时间线退役后,回忆原著向(x
#私设多
#万年渣文笔
#ooc是本体
#HEHEHE
#参《闲敲棋子落灯花》的稿子
#短篇已完,慢慢扔上来

01

北京时间23点11分
K市某公寓

月光透过落地窗洒下一地惨白,屋内只点了一盏灯。餐桌边上的人被笼罩在柔和的橘色光晕里,他趴在餐桌上睡得并不安稳,眉头无意识地微微蹙起。
​“铃——铃——”电话铃声突兀地响起,划破了室内的平静。
​张佳乐皱了下眉,挣扎着睁开了眼睛,抬起头揉了揉眼睛,目无焦距地平视着前方,似乎还沉浸在梦中。
​“铃——”凄厉的电话铃让他不自觉地打了个颤,他似乎一瞬间清醒过来,连忙起身奔到沙发旁边,手忙脚乱地接起了电话。
​“喂,乐乐吗?”电话那头熟悉的嗓音听起来带着些疲惫,背景嘈杂喧闹得很,隐隐约约能听到女人的娇笑声。
​“嗯,怎么了?你什么时候回来?”
“我现在还走不开,可能要晚点。”
​“嗯。那个……”
​“(哎妈,我就过去,您别催了……)那个,我妈叫我来着,你先睡吧,别等我了。我先挂了,再见。”
“再见,大孙……”话音未落,耳边突然传来“啪嗒”一声,然后只剩下“嘟—嘟—”的忙音。
“……生日快乐。”
张佳乐搁下电话,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把自己扔进沙发里,颓然地靠在沙发背上,叹了口气。发了一会儿呆,他站起身来走回了餐厅。
​餐桌上橘黄色的灯光显得很温馨,当时他一眼就看中了这盏灯,然而现在却让他莫名感觉有些冷。桌上摆放着简单的三菜一汤,卖相并不好看,冷掉后甚至有几分黑暗料理的意味。记得当年刚刚同居的时候,张佳乐自告奋勇地说要承包二人所有的晚饭,但是孙哲平在吃过他做的菜后毅然决定剥夺他这个权利。张佳乐反抗无果,在被孙哲平教育了一晚上后只得乖乖听话。不过孙哲平做饭的确不错,他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就学会了做点简单的饭菜,退役后突然清闲了下来,偶尔也会花些精力研究研究,厨艺长进了不少,至少完爆张佳乐是没问题的,就这样孙总裁霸气地承包了所有的晚饭。孙哲平,男,退役后接手了家里的公司,今天是他32岁的生日。
​张佳乐脑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要是不收拾的话,不知道孙哲平回来看到这桌饭菜会不会愧疚,想想还有些小期待呢。下一秒他便放弃了这个想法,顺便在内心鄙视了一下自己的幼稚,端着盘子就走进了厨房。张佳乐,男,退役后成为插画家,今年32岁,已经过了可以肆意任性的年纪了。
​不过,在孙哲平面前,自己总是不自觉地会把不一样的自己暴露出来呢,张佳乐暗暗想道,就好像十年前的那个晚上一样。

-TBC-

评论
热度(8)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