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喻黄】春暖

#0210喻队生日快乐
#喻队我的情敌来战【bushi
#依旧是辣么短小但不精悍
#ooc是本体
#小学生文笔
#设定参照我的某篇稿子【我不会说那篇稿子我还没写完哒hhhhx
#情节略跳跃无逻辑




二月初,草长莺飞。
虽说立春已过,天气却不见得暖上几分。院中的几株桃花在这个严冬经历了一场暴雪之后愈发颓败了些,奄奄的提不起劲来。梅花倒是开得挺盛,大有一番“不知愁滋味”的意味。
这几日阳光倒是正好,喻文州便常常到这后院来。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虽说不是什么大毛病,他也只得听大夫的话好好修养。于是他从藏书阁取了些杂书 ,坐在连廊里打发时间。
午后的阳光斜斜地照在书卷上,不温不火的样子,却无端勾起了读书人的倦意。微微阖上眼睛,耳边却传来一阵喧闹。喻文州睁开眼,原来是一行人嬉笑着从连廊穿过。喻文州知道那是去后山练剑的同门师弟们,因为他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处处与他过不去的黄少天。虽然喻文州算得上是他们的师兄,几个人却好像什么也没看见似的从他身边经过。喻文州却也不在意,他素来和师兄们不亲近,他们不理睬他,他也乐得清净。但这么一闹,原本的困意便不翼而飞了,他复又翻开手中的书读了起来。
即将踏出后院的时候黄少天突然止住了脚步,回过头去看连廊中的那个低着头看书的人。突然感觉袖子被人拽住了,他回过头便看到师弟一张疑惑,“师兄你怎么不走了?那边有什么好看的啊?”说着还伸长了脖子朝那个方向望去。
“没什么没什么,我们快走吧你看看他们都走出那么远了都不等等我们要是我们这次又是最后到的又要被师兄批评了,啊啊啊啊我可不想再听师兄唠叨了。”说着黄少天便推了推仍不死心的师弟示意他赶紧走,心里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已是霞光满天,这样看来明日也会是一个好日子吧。他随手拾起掉落在地上的书,拍了拍不小心染上的灰尘。也不知道怎么就睡着了,喻文州看了看将要将要沉入无边黑暗的太阳,不知为何却突然笑了起来。
“师兄,快来尝尝我做的面。”听到某人的呼唤,喻文州便起身向屋内走去。他一进屋,就被心急的黄少天一把摁在了凳子上,一愣神的工夫手里就多了一双筷子。“再不吃面就凉了,虽然这卖相不怎样但好歹我也是花了大力气做的,师兄你快尝尝看味道怎么样?”
喻文州看了看眼前的面,确实卖相十分一般,夹起一筷子送入口中,倒没想像中那么难吃。像是想到了什么,喻文州微微嘴角扬起。
“我就知道还是可以吃的对吧!我特意向别人讨教了怎么做长寿面呢。师兄你总是不记得自己的生日,不过算了有我帮你记得就行了。看起来本剑圣还是挺有做菜天份的嘛师兄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却也不作答,似是不经意地提起:“我还记得你第一次给我过生日——”
“…”黄少天突然安静了下来,这要说起来还真是往事不堪回首啊。



喻文州用过晚膳后便回到了房内,点起一盏烛灯继续看起下午未看完的书来。却不想房门被人轻轻叩响,虽是疑惑这时为何会有人找他,喻文州还是踱到门前打开了房门。没想到屋外竟是黄少天,他手里还捧着一碗冒着热气的东西,脸上还有几分不情愿。
“喏,这是给你的。”说着他将手里的东西递给喻文州,说是递其实说塞更为妥当。喻文州下意识地接了过来,一看是一碗面条,还没等他开口黄少天又继续说了下去。
“这是长寿面,在我们家乡每到生辰都要吃的。别问我怎么知道今天是你生辰的……呃,上次是我不对啦你也别生气。吃了这碗面我就当你原谅我了!大不了我再让你打一顿出出气!”黄少天飞快地说完,这才抬头看向喻文州,见他面露难色,连忙补充道:“这面是我央师娘做的,绝对好吃!师…师兄…你还是趁热吃比较好。”
眼见有了说话的机会,喻文州终是无奈地叹了口气说道:“问题是…我刚吃过晚饭啊。”
后来这碗面喻文州只是象征性地吃了一口,剩下的全都进了黄少天的肚子里,谁叫他因为老想着这件事没好好吃晚饭呢。不过那时的他们也没想到之后二人的关系会发展到那种地步,最后竟然成为了对方生命里无法割舍的存在。说是造化弄人也好,天意难违也罢,终究是命运的安排。



二人下山的时候恰逢桃花开得正艳的时节。山上的桃花开得晚,山脚下早已是一副初夏的景象。
走下门前的台阶,喻文州回头深深看了眼背后这个他十几年不曾离开的地方。黄少天感觉到喻文州停了下来,却也不回头,只是伸出手扯了扯他的袖子。喻文州笑了笑,顺势牵起了黄少天的手,转过头对上了黄少天的视线。
“少天,你会后悔么?”
黄少天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
“那么,从今天起,我便不会给你后悔的理由。”
二人的背影消失在郁郁葱葱的树林之中,只剩下黄少天的话语仿佛还在耳边萦绕。
“师兄我们下山后去哪啊?哎哎哎我们身上也没什么盘缠你说我们该怎么赚钱啊要是我养活不了你怎么办?这么一想还真是有点担心啊…你说你养活我?我……”



“师兄,生日快乐!唔……”
“少天,谢谢你。”

评论
热度(1)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