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喻黄】待君归(一)

过程不虐但是结局不小心be了

参1025魔都o喻黄本《相交线》的稿子w

总算是修完了 _(:з」∠)_


*私设有有有

*ooc是本体

*才不和你们谈人生呢哼唧


能接受的话吃吃看吧↓


蝉隐没在树叶的阴影里声嘶力竭地叫着,仿佛永远不知疲倦,浑然不知属于它们的季节即将走向尽头。夏末,虽暑意稍退,太阳仍是毒辣得很,毫不吝啬地烘烤着大地。烈日当头,耳边蝉鸣响成一片,闷热的天气让人不由心生烦躁起来。偶尔有风拂过,却也夹杂着暑气,丝毫没有拂去人们心头的燥意,反倒增添了几分闷热。

城门下,青年与身旁的侍从耳语了几句,复又理了理自己的衣冠,向城郊的方向望去。即使已经等候多时,他的脸上仍挂着温和的笑意,丝毫没有不悦的情绪。

马蹄声自远处传来,道路尽头出现了一人一马的身影,明晃晃的太阳让人看不清来人的面容,青年嘴角的弧度却微微上扬了几分。

即将到达城门的时候,来人似乎是看见了迎接的队伍,勒了勒缰绳,翻身下马,拍了拍马的脖子,便转头看向迎上来的一行人。为首的青年着一身简单的深蓝袍子,头发用同色发带束起,面目俊朗,眉目间带着儒雅的书生气,笑容如春风拂面,让人忍不住心生亲近之意。他走到少年面前,拱手作揖,不卑不亢地说道:“黄公子,在下喻文州,奉知府大人之命,前来迎接。”

来人正是黄少天,听到此话,他的眼里闪过一丝意味不明的神色,把缰绳交给身旁的侍从,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道:“我刚刚在路上有事耽搁了一下害你们等了这么久真是太不好意思了,唉其实我只是路过广州想在这暂留几日,没想到知府大人会特地派人来迎接我,一来还来这么多人让我怎么承受的起啊,今天天气还这么热还要让你们等我真是太不应该了,对不起对不起。”说完露出了几分懊恼的神色。

或许是从小习武的缘故,黄少天眉目偏柔却颇具英气。虽其父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丞相,他却未染上半分骄奢淫逸之气,也不愿意在朝廷谋个一官半职,反倒是游历四方,行事风流,好不自在,在江湖上也算一个小有名气的年轻剑客。

“知府大人已为黄公子准备了住处,请随在下前往,接下来几日也由在下陪同黄公子。”

黄少天似乎有些烦恼,犹豫了一下对喻文州说道:“我本来是打算一个人的,也不知道知府大人怎么就得了消息派你过来,哎,真麻烦……不对不对我不是这个意思你可别误会啊,我不是说你不好,只是我习惯一个人了一个人做事也自在。不过你放心我知道让你回去你肯定交不了差,唉,算了算了,有人陪也没什么不好的,不过作为交换的话你答应我一个条件好不好?”他抬头望向喻文州,眼神仿佛还带着几分期盼。后者表情未变,依旧是微笑着,只是微微颔了颔首。

“我不太习惯人家叫我黄公子,你叫我少天就好,黄公子什么的听起来怪怪的,说起来你应该还年长我几岁,我叫你喻大哥可好。唉唉唉,说起这个啊,我和你说上次我路过扬州的时候……”黄少天一抬头刚好对上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神,他连忙住了口,摸了摸鼻子尴尬地说道:“……咳咳,这里也不是说话的地方,下次再说下次再说,我们走吧走吧走吧走吧。”

喻文州暗暗摇了摇头,又忍不住轻笑了声,没想到这丞相家的公子,还挺特别的。


-TBC-


评论
热度(7)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