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喻黄】待君归(三)


​夏季的阵雨总是来得猝不及防。出门的时候还是艳阳高照的好天气,不一会天空就阴了脸,接着雨滴就落下了。起先是淅淅沥沥的小雨,落在地上形成一点点晕湿的痕迹,然后便是愈来愈多的雨点从空中坠下,毫不留情地落在游人身上,一转眼,便是瓢泼大雨。
​路边的凉亭内,身着青衣的少年拂去身上的雨水,抱怨着说道:“唉,怎么好好的就下起雨来了呀,也不提前知会一声说下就下还讲不讲道理了,下雨也就算了还下得那么大。还好路边有亭子可以避雨,要不就糟糕了,这要是淋上一场雨,像我这样的倒是没事像是喻大哥说不定就要遭殃了,一不小心染上风寒的话轻则头疼脑热的重则就危及生命了啊那该多危险啊……”说着随手接过喻文州递来的手帕,一抬眼,看到喻文州似笑非笑的眼神,他似乎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于是连忙解释道:“我不是咒你啊,你千万别在意别在意……唉,都怪这老天不长眼好好的下什么雨啊!”说着掀起衣袍在亭内的石凳上坐下,装作恼怒得看着阴沉沉的天空。
​喻文州倒是没有生气,一转头恰好看到石桌上放着的黄少天随身的佩剑。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嘴角反而微微上扬了几分,转头看向地面上溅起的水花,突然对着黄少天说道:“老天也不是不长眼的。”
​听到喻文州的话,黄少天转过头,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开口道:“我也就那么一说,这不大家都说老天有眼,什么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的。不过我黄少天行事光明磊落,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不怕上天报应,才不像有些恶人,丧尽天良,天天谋划来谋划去算计来算计去的,晚上睡觉都不踏实,生怕哪一天被人抓住把柄就完蛋了。官场里也是官官勾结欺上瞒下尽干一些坏事,啊啊啊啊我什么都没说你就当没听见好不好?”
​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却似乎不是很同意黄少天的说法,转过头来看向黄少天,问道:“不知少天有没有听说过有关‘冰雨’的传说?”
​黄少天摇了摇头,眼神中却流露出浓浓的兴趣来,他在江湖上行走,平时就爱听些江湖传言之类的东西。
​喻文州随意地坐了下来,说道:“其实也没什么,不过是江湖传言罢了。既然你有兴趣,就讲给你听听。说是有一个人,行善积德却依旧一贫如洗。也是八月的某一天,天上突然下起了奇怪的雨,据说这雨滴和就冰块一样,人们便给它起名叫“冰雨”,恰好这人在路上行走,就看见一块“冰雨”砸在他面前碎了开来,他吓了一跳,仔细一看这冰雨里面竟然有东西。你猜猜是什么?”说到这里,喻文州故作神秘地笑了笑,也不开口说下去。
​一旁的黄少天有些坐不住了,双手搭上石桌,把脸凑到喻文州面前,问道:“是什么啊是什么啊?”
​喻文州晃了晃神,微微拉开与黄少天的距离回答道:“据说是一张藏宝图,后来他就找到了宝藏发了财。也不知可信不可信,这还是上次我在蓝雨楼听说书先生讲的。”
​“唉唉唉唉唉?!蓝雨楼还有说书的啊,我很喜欢听书啊。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去听啊,看样子喻大哥是蓝雨楼的常客啊,上次去的时候感觉伙计都认识你呢。不过我确实没想到喻大哥也喜欢听这些啊,我还以为就我一个人喜欢听这些有的没的呢,不如下次我们一起去听怎么样?”黄少天扭过头向喻文州投去询问的眼神。
​不知何时雨停了,乌云渐渐地散去,太阳重新露出了脸,一道阳光穿过云层照在地上,驱散了大雨给大地带来的阴霾,人的心情似乎也随之放晴了。
“好。”喻文州的笑容似乎和往常一般,黄少天却莫名觉得有哪里不同,不然不会在某一瞬间,他的心停跳了一拍。
似乎有什么东西悄悄在他心中萌芽了,心里的某个位置不自觉地柔软起来。

-TBC-

评论
热度(2)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