兮凉

☆文渣自娱地☆ooc是本体☆

☆伞修伞☆喻黄喻☆双花☆林方☆江周江☆韩张☆方王☆卢刘☆高乔高☆双鬼☆肖戴☆魏果☆莫橙

吃下周翔☆李乔☆秋橙安利【

BE会死星人

求投喂w

渣浪@兮凉_ryo

【喻黄】待君归(七)结局

#终于把结局贴上了来了
#自己都不忍心看自己写的东西呢…文笔真是so渣
#再也不想虐喻黄了心好塞【其实没有人被虐到了吧
#什么时候才能破除热度不上3的魔咒



​夕阳西下,残阳如血。风一吹,野草便是一阵沙沙的响动。
​黄少天骑着马,一步一晃地走在城郊的道路上。上次来此地是有目的在身,没能好好欣赏风景,去时又是因为接到皇上的召令走得匆忙,现在彻底清闲下来,自是不必急于一时。一转头,看到野草堆后的露出一角的冰冷石碑,他先是愣了愣,不知为何心底划过一丝异样的感觉,遂即他翻身下马,牵着马走了过去。
​拨开疯狂生长的杂草,入目的是一块无字墓碑,也不知是何人葬在这荒郊野外之地。
​黄少天想了想,从包袱中掏出在蓝雨楼买的酒,在墓前撒了一圈。
​“今日路过这里也算是有缘,看你也像是孤家寡人一个,怕也是一个人漂泊在外吧。我黄少天现在也是一个人了,虽然我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坏事,而且我相信有缘的话我还能遇见他呢,到时候一定要和他喝个不醉不归!”黄少天眼前浮现出一张微笑的脸庞,他摇了摇头,又对着眼前的无字碑说道:“唉,我不知道你生前是不是有什么心愿未了,也没办法帮你实现啦,这点薄酒当我敬你,他说这叫长生酒,不过看来你也没有机会长生了,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黄少天双手合十对着墓碑拜了拜。“说实在的,我希望我死后有人路过我的墓前,也能赏我口酒喝,不过做了鬼也喝不到吧。呸呸呸,说什么死不死的,我还没有实现我的目标,未来的路还长得很呢。”黄少天开始自言自语起来,“说起来还没好好谢谢他,要不是他事情也不会那么顺利,没想到广州知府没有把证据藏在自己身边而是交给了自己的心腹,怪不得怎么搜查都找不到。为了不暴露身份我我都不敢在他面前练剑,下次让他见识一下我真正的剑术,说起来他也算我半个恩师啊。虽然他的战术很厉害,我要让他知道我黄少天看上的人想逃可没这么容易!”
​“唉哟,不对不对,我和你说这些干嘛,还不如抓紧时间去找他。”黄少天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懊恼地说道。说完他牵着马走回了主道,翻身上马,转头深深看了眼那块墓碑。不知怎的,恍惚中他仿佛看见喻文州微笑着举起酒杯,与他的碰了碰,然后一饮而尽。黄少天先是愣了愣,又笑着摇了摇头,想象力太丰富也不是什么好事啊。他转回头去,双腿轻轻夹了下马腿肚子,马驮着他又摇摇晃晃地向前走去。他突然想到了什么,也不转身,只是随意地对着墓碑的方向摆了摆手,背影在残阳的笼罩中渐渐消失不见了。

再见君时,定与你,不醉不归。

评论(1)
热度(4)

© 兮凉 | Powered by LOFTER